爱吃的水水

新年小剧场(秦宵X魏柒)

甜饼贩卖机仙女套:



秦贺就是个混世小魔王。

秦宵不清楚这是自己第几次这样感叹,每次秦贺知道自己要被揍,就满屋子找魏柒做挡箭牌。

魏柒对秦贺意外的放纵,他认为秦贺只要没有犯原则性错误,小孩子打打闹闹都很正常,没必要大惊小怪。

总之,秦贺出生以后,秦宵在家的地位就一落千丈。

幼儿园放学回到家,秦贺放下书包,准备给魏柒看今天被老师夸奖的画。秦宵将他一把拽回来:“你爹地今天身体不舒服,别去打扰他消息,找冉冉去玩。”

秦贺耷拉着小脸去找秦冉,可秦冉正在写作业,没时间陪他玩,随意应付:“小贺好厉害,但哥哥现在要写作业,没时间和你玩,过一会儿好吗?”

秦冉没时间,魏柒在休息,秦宵又不会陪他玩。秦贺只能回到自己房间,百无聊赖地捯饬了一会儿,实在无趣得很便想到,自己去看看魏柒应该没什么关系吧?

经过书房时,秦贺听到秦宵在打电话,像只老鼠似的火速窜过门口,直奔魏柒的卧室。魏柒的脸色略显苍白,看起来很憔悴,秦贺蹑手蹑脚靠进。

魏柒向来浅眠,很快被秦贺悉悉索索的声音扰醒,他缓缓睁开眼,看见秦贺下巴放在枕边,小脑袋微微一歪:“爹地,你没事吗?”

“我没事。”魏柒撑起身体,摸摸秦贺的脑袋,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“爸爸说你生病了。”秦贺有点害怕,他抓着魏柒的手说道,“爹地,你以后不要生病了。”

秦贺天真无邪的话把魏柒逗笑了,他亲亲秦贺的额头:“好,爹地以后都不生病了。”

“爹地,今天老师给我的画评了五颗红星。”秦贺兴奋地向魏柒炫耀。

“真的吗?小贺好厉害。”魏柒问道,“能给爹地看看吗?”

“我去房间拿。爹地,你等我。”

魏柒等了半天也没等来秦贺,倒是听到房门外传来孩子的啼哭声。他拿了件外套披在身上,刚走出房门便看到秦宵在训斥秦贺,秦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。

“我不是跟你说了爹地身体不舒服?你为什么还要去打扰他?是不是听不懂我说话?”秦宵声色俱厉的模样吓到了秦贺。

“秦宵,你干什么?”魏柒走上前,将秦贺抱进怀里,“是我让小贺拿他的画给我看的。”

“我叮嘱过他,让他不要打扰你。他还偏偏去找你。”秦宵见不惯魏柒维护秦贺。

“我已经没事了。”魏柒替秦贺擦去眼泪,拿过他手中的画,“小贺不哭了,我来看看你的画。”

秦宵没想到自己关心魏柒,最后反倒成了恶人,反正都是他不对了。越想越气,秦宵干脆摔门离开。

秦宵打电话找苏湛出去喝了几杯,回到家已经十点。客厅漆黑一片,他以为魏柒和孩子们都睡了,摸索着打开灯。结果灯一开,只见魏柒正坐在客厅沙发上等着他。

“知道回来了?”魏柒冷着脸问道。

秦宵很宠魏柒,但他也有自己的脾气,尤其是魏柒今天还把他的好心当驴肝肺。

“和苏湛喝了两杯。”秦宵脱下鞋,换上拖鞋,走进客厅,打开电视。

魏柒拿过遥控器,不问秦宵的意见,直接把电视关了。

“柒柒,你——”秦宵刚想发火,但想到对方是魏柒,又立刻把怒气生生压了回去,“为什么关电视?”

“你一个四十好几的大男人,和自己儿子怄气有意思吗?”

“你觉得我是跟秦贺怄气?你是这么看我的?”秦贺反问道。

魏柒偏过头,漠然的眼神里闪过一丝颤动:“随便你吧。”

说罢,魏柒起身打算回房。

“什么叫随便我?”秦宵拉住魏柒,“我在你心里就半点地位都没有吗?”

“秦宵!你以为我为谁生的秦贺?”魏柒想要抽回手,秦宵却攥得更紧,在愤怒的驱使下,一股脑得将心里话都说了出来,“还不是因为秦贺和你长得太像,所以我才——”

接下来的话没说完,魏柒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瞬间面容涨得通红,红唇死死抿住,生怕被秦宵看出端倪。

“你对秦贺那么好,是因为他长得像我?”打死秦宵都没想到,魏柒和他怀着一样的心思。

他疼爱秦冉,是因为秦冉长得像魏柒,魏柒疼爱秦贺,是因为秦贺长得像他。

“你放手!我困了,要回去睡觉!”魏柒虚张声势地吼道。

秦宵绽放出今天第一抹笑容,他一把将魏柒抱起来:“我们一起睡。”

“秦宵,你放我下来!”

“嘘,孩子们都睡了。你那么闹,会吵醒他们的。”

回到卧室,秦宵理所当然地把魏柒从里到外吃了个遍。

两人睡下时,已是深夜。

魏柒听到秦宵绵长的呼吸声,轻轻呼唤了一声:“秦宵?”

见秦宵半天没反应,魏柒撑起身体,在他唇角轻啄了一下,轻声道:“蠢货。”

那些害羞的、难以对秦宵启齿的爱意,魏柒统统将它转化成对秦贺的疼爱,他希望以此来告诉秦宵,自己有多爱他。

评论

热度(2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